十里月绯

【冬盾】二战AU 虐 罗曼蒂克消亡史

这么长时间没更文,小伙伴们想我了喵?~~~

这次是up主偶然的一个脑洞,觉得神适合冬盾,就拿来一套。

以下是警告:1.主要角色死亡 2.AU文,糅合电影剧情但原创剧情为主。原创人物出没。 3.有强暴/非自愿情节,请慎重绕行。(4.你们还不了解up主吗?up主就喜欢虐啊!)

好,如果你们能接受的话请往下拉。喜欢的话请多多评论,与up主交流想法。up主看到会及时回复。你们的评论是up主更文的动力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罗曼蒂克消亡史

        当他被冰海包裹,回忆开始浮现。他在那极短的时间里回忆自己的一生,试图铭记那些转瞬即逝的温情。关于他的爱,他的生命,那些出现在他生命里的男人和女人。但是他渐渐冷却,即使他那么努力地想留住什么。那些往事却只是大段的空白和断点,令人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一直划桨,与波浪斗争。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结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

      “我们可以像小时候那样,把沙发垫铺在地板上。多好玩啊。你只要帮我擦擦鞋,或者倒个垃圾什么的就行了。”巴基触碰他,把手搭在他的肩上,传达着某种安慰的意义。“我一个人能应付。” “只是……你不必总是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。他知道巴基不会让他一个人的。无论是在打架的时候,还是在逃跑的时候。虽然巴基的拳头很硬,但他们倒霉的时候总是会遇上一大帮人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和逃跑不一样。他不知道自己在逃避什么。他已经接受了母亲去世这个事实。而这件事的意义也仅仅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了亲人,他是一个人了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哦,不。他不是一个人,巴基总是陪着他呢。

      “我会陪你到最后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

        直到他躺在试验舱里,他都在问自己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他不信任厄斯金博士,上帝作证他是个好人。但事情从那天开始就顺遂地不可思议。他被博士看中,进入一等兵队伍受训,直到现在成为人人羡慕的超级士兵实验的样本。一切都太顺遂了,不应该是这样的。他知道,他就是……知道。并非他对上帝不敬,只是,太过顺遂的事往往不是真的。仿佛他的人生不应如此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咬牙挺过了实验。从女助手们惊艳的眼神里,从佩姬的,霍华德玩味的微笑里,他意识到有什么事情已经改变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在德军的实验室找到昏昏沉沉的老友,把他架上肩膀。得到的第一句话是:“史蒂夫,你真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

        这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对。作为一个俘虏他首先应该想到的难道不应该是终于等到了救援?况且这不符合语法,真的,beautiful永远不能用来形容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事情就在这反常的道路上尖叫着前进。他头一次吸引到了女孩,他头一次畅快地喝了那么多酒,他头一次接吻,手足无措,如醉如痴。

        仿佛他之前的生命,都在等待着一个亲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

        那时他身体不好,哮喘往往伴随着高热。当护士的母亲没有办法请假。给他堆了厚厚的被子,摆上一大瓶水和一些饼干,然后就只能放任他晕地天昏地暗。

        多年后他回想自己的童年,想到自己曾经的体弱多病和无人照看。他有时甚至担心自己会不会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死掉。没人知道,如同不曾出现在这个世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那时没有什么机会胡思乱想。在被发烧折磨地意识模糊的时候,巴基会敲敲窗户,然后翻进来。钻到他厚厚的被窝里抱住他,他胸前的坠子搭在他的脖子上,有点凉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他睡得很好,很安心。也不必担心巴基会拿这事嘲笑他。事实上巴基喜欢这个。有时他们一起睡过去,等母亲回来礼貌地请巴基回去。

      “史蒂夫,妈妈要跟你说一些事……生命中的事。” “……我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他并不知道母亲要说什么,但他不想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他留心一些,他是能发现那个靠在钢琴上冲他微笑的绅士的。原谅他,他一直看着巴基,甚至没意识到自己的失态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队长,侯赛因﹒达利。” “你好,达利先生。” “如你所见,我有一些北非的血统。所以,敬爱的队长,虽然我是个军火商但我的一部分依然远在另一个战场与盟军同在。”他高举香槟,如同不着痕迹的示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菲利普斯上校朝这个方向看过来。久经沙场的面庞竟显出疑惑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“留神,队长。”上校低低地说道,“你刚刚和太平洋航线上最大的军火贩子喝了酒。” “我以为美军的军火订单都是由斯塔克工业生产的。” “欧洲战场,是的。但从珍珠港之后,我们也跟日本人作战。队长,我们需要达利这种人。” “我会注意自己的言行,上校。” “哦,不,队长,不必勉强自己。这种人擅长这个:明明没有冒犯你但就是令你持续性地感到不舒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菲利普斯上校的观点十分精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

      “利克,”他检查他的小组成员,“利克怎么没来?” “听说……”“什么?”“听说他吸男人的老二,被人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有一瞬间的动容。只是一瞬,然后他就恢复了平静。

      “没有人,”他沉声,“没有人能打了咆哮突击队而不付出代价。” “问题是,队长,我们不能把那些打人的人交给军事法庭处置。事情太小了,而且……”“而且?”“利克因为这种事情挨打也是活该。没人会同情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想也许他该妥协一些,变通一些。接受这个世道本就如此:那就是反对歧视黑人或少数族裔是政治正确,但同时歧视同性恋者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政治正确。世道本就如此,况且那也不是一个宽容的时代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是将那几个打人的士兵送上了军事法庭。

        世道是这样的,如果你坚持作自己,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,那大部分人是不会理解的。在那之后,人们看他的眼神变得奇怪。他也听到过他们私下的议论:队长那么同情那个吸老二的,那队长自己多半也喜欢吸老二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能努力忽视这个,他知道。在他做决定的那一刻起就准备好应对这一切。但当巴基走近,他突然开始担心。完全没来由的,那么在意他的看法。

      “你也觉得,我是……吸老二的?……”他不说话,他心跳如鼓。

      “我会陪你到最后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七

        那次巴基要随师团去执行一个任务,他不在其中。就为这个,巴基抱怨了一天。

      “说真的,史蒂夫,你真的一点没有觉得不公平吗?我是说,那些传奇里的英雄上前线都有美人唱歌送行,我连个女人的影子都看不着。” “你可以让佩姬给你唱,她可是个美人。” “佩姬?得了吧。除非我想听挽歌——她会送我见上帝的。能靠近战争的女人果然都很恐怖。” “只要你不跟她调情,巴基。佩姬是个淑女,她很温柔。” “那是对你这种乖宝宝。对我这样的骑士而言调情是天赋人权,史蒂夫,多学着点。而且……我记得你很会唱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愣在那儿,巴基直直地盯着他,似乎在等他开口。

      “快去吧,集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八

        这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对。毕竟beauty不能用来指代男人,不是吗?他是罗杰斯上尉,aka美国队长,他不是任何人的“美人”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看到了从战场上撤下来的那一批伤员。巴基缠着绷带,护士给他打了一针笑气,让他睡着觉都傻笑地乐呵呵的。他走近巴基的床位,确定四下伤员已经睡熟。

        去他的,他想。

      “你要去斯卡布罗集市吗?芫荽,鼠尾草,迷迭和百里香。请代我问候一位那里的居民,他曾令我心醉挚爱一生……”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面前的戒指,来作说客的那个军官真是个漂亮的男孩。不是吗?他坐着都快比他高了。

      “达利先生很赏识您,队长。这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。毕竟,战争不会永远持续下去。” “多谢达利先生的好意。不过我只能敬谢不敏。” “是我话说得不清楚,队长,达利先生很喜欢您。” “谢谢达利先生。” “您不喜欢达利先生吗?” “我尊重达利先生。” “那就好了。” “好什么?我是男人。” “恕我直言,队长。我听到过一些关于您的传闻,传闻里好像不是这么说的。” “所以他们是传闻。” “我以为您会很想为美国军队效力的。” “在你看来这算什么效力方式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瞟了一眼他的肩章,这个漂亮的男孩只比自己低了一级,只比自己身经百战的军衔低了一级。

      “他把你提拔到这个位置。” 他说,男孩脸上藏不住事,几乎立刻就恼羞成怒:“我在帮你,队长。他能把我提拔到这个位置,您以为美国军队没有默许吗?” “所以现在他厌倦你之后你得到了什么?” “我只是来传递消息的,队长。另外,”男孩站起身来,收起那个戒指,“我听说您和巴恩斯中士过从甚密。相信我,达利先生一定也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

      “真见鬼,史蒂夫,我要被调走了。” “什么!”他猛地一个激灵。巴基投来奇怪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“哦,呃……去哪儿?”他背过身去稳稳心神,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。“去里尔,在法国,没多远。” “你能不能……我是说有没有这样的可能……你可以不走?” “为什么?”“呃……你说过要陪着我的。” “当然,史蒂夫,我会陪你到最后的。” “所以?”“所以我很快就会回来,我说了那地儿不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无言以对,只能定定地看着他,直到巴基自己都觉得有点奇怪。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,史蒂夫?” “没什么……”“你看起来……很悲伤。” “只是……你一调到里尔去,我可能……就要调到达利先生那个辖区了。” “我听人说达利先生是个挺好的人啊,怎么了?”他抬起凄然的眼睛,撞进巴基的眸子里却只有清明。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多多保重,一定要活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一

        送别巴基的时候巴基突然很欣喜地说道:“你知道吗史蒂夫?事情还是挺神奇的。我觉得佩姬可能喜欢我。就我受伤那次,睡地昏昏沉沉的,突然就听见有人唱歌,离我很近。我真不知道佩姬唱得那么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呛着卡车离去的浓烟,心里陡然间那样委屈,痛得砸下泪来。他突然就想喊,很大声很大声地说:是我唱的,我想完成你的心愿,我想当你的“美人”,你能不能不要走?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按照电影情节,巴基会从车上跳下来。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。或许还有两三个亲吻。然后他们会很幸福,就像每一对爱惨了彼此的情侣。

        但生活不是电影。他注视着卡车渐渐消失在视野尽头。打从童年时就开始的恐惧,彷徨和无助从背后沉沉地压过来,让他窒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二

        当他睁开眼的时候,几滴血滴落在他脸上。他模糊地记起自己受了伤,很严重,现在躺在运送伤员的双层卡车上。血从上层伤员断臂的伤口滴落下来。没有刨光的木板垫在车底,硌得人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硌人的木板变成了柔软的真皮座椅。那人轻柔地把他放在座位上,丝毫不在意他身上的血污沾上昂贵的真皮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车辆停在一片阴影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身上的双手突然粗暴地探入衣服,不由分说地撕扯着,解开了他设计复杂的制服。他猛地惊醒,拼命挣扎。然后伤口突然裂开,大量涌出的鲜血让他的意识陡然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,他感到那人停手了。也许是怕做到一半变成奸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三

        达利先生半夜截了运伤员的车,单单和队长过了一个小时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没避着司机,于是第二天整个辖区就传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彻底成了千夫所指,巴基不在,几乎没有任何人相信他,除了佩姬以外。这个美丽的,可靠的战友,强大的女人,没有参与这场犹如盛大狂欢一般的暴力。

      “史蒂夫,你不能放弃。” “谢谢你,佩姬。这对我很重要。” “不,史蒂夫,你不明白我的意思。回答我,他强迫你,是吗?” “所以?”“去告他,把他送上军事法庭,让他付出代价!” “他是美军太平洋战场的头号武器供应商,佩姬,军事法庭会如何判决?” “你不会甘心的,史蒂夫,我们总得一试。” “也许有用。”“什么?”“那个作说客的男孩,他是被达利厌倦的情人之一。他不会是一个人,我们应该能找到很多证人。” “让我帮你!” “如果你真的想帮我,佩姬。我确实需要你帮我做一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是里尔的一个雨天,一个人影冒着大雨飞奔,然后是一个女人,与他相对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“你要去哪儿?巴恩斯!” “别拦我!我要去废了那个姓达利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佩姬一个巴掌抡圆过去,他愣在雨中,然后哭得像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“醒了吗?” “那是史蒂夫啊,佩姬,那是史蒂夫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四

        出于商业竞争或其他什么目的吧,斯塔克工业帮他们收集了证据。军队和政府都想压下这件事,可达利这些年来祸害的人太多,纸已经包不住火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达利能想到的唯一的办法,就是令美国队长撤诉。

      “那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。我们愿意做出补偿,队长,我想最好还是私下解决……”“史蒂夫﹒罗杰斯,别敬酒不吃吃罚酒……”“真不愧是意志坚定的美国队长啊,那你能为正义付出什么代价呢?你自己的生命,还是别人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从未动摇,他本性如此,坚持了就一条道走到黑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他听到别人,忽地就想到巴基,陡然心中一凛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开庭的前一天,他收到消息,巴基在法国北部战区殉国。他接到任务,带领咆哮突击队追捕红骷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坐在轰炸后的斯多克俱乐部,一个人,喝光一整瓶威士忌。擦干眼泪,连同那一点怀念,些许暗恋,星点甜蜜,万种不甘,一起尘封在久远的如同童年的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他并不是从接受实验的那天成为美国队长的,而是巴基殉国的那天。他成为了真正的美国队长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拿起星盾,奔赴战场。

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佩姬坐上控方的位置。他们会实践那个信念:

        正义也许会迟到,但不会缺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五

        佩姬感到从未有过的庄严,她知道她承担的是三个人的使命,崇高伟岸,意义非凡。于是她在对方有专业律师团队的劣势下依然面无惧色。她知道她的背后是巴基,是史蒂夫,是美国队长和仍然坚信正义的人们。她从未如此有力量。

      “美国军队不应对这样的犯罪行为视而不见,怙恶不悛。而向这有损于美利坚士兵尊严的肮脏的资本妥协。美利坚的公民应该得到答案,那就是美国军队,应该是报仇雪耻之乡,而非藏污纳垢之地!”

        铮铮铁骨,掷地有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佩姬在第一时间就想通过无线电联系史蒂夫,告诉他我们成功了,一切都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史蒂夫关闭了无线电通讯,驾驶着失控的飞机飞向了北冰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结局

        巴基抱着他,他们的小小身躯埋在被子里,像两个互相依偎的可怜虫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把沙发垫铺在地上玩枕头大战,大笑着看羽毛漫天飞舞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为巴基唱歌,“你要去斯卡布罗集市吗?芫荽,鼠尾草,迷迭和百里香。请代我问候一位那里的居民,他曾令我心醉挚爱一生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有可能,你能不能不要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当他被冰海包裹,回忆开始浮现。他在那极短的时间里回忆自己的一生,试图铭记那些转瞬即逝的温情。关于他的爱,他的生命,那些出现在他生命里的男人和女人。但是他渐渐冷却,即使他那么努力地想留住什么。那些往事却只是大段的空白和断点,令人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他想,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。也许,他能在天堂再见到巴基。然后他会对巴基说,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想再提心吊胆了,在巴基泡妞的时候他也不想再吃醋。他只是很单纯的喜欢他,从他最不幸的童年开始。然后他开始爱他,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没能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就这样。我爱你,我要做你的美人。你敢说个不字我就揍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事实上他不敢听。所以他又有点不甘心。他不知道巴基是不是真的喜欢他,那种喜欢。巴基自始至终没有说出口,但他宁愿相信巴基的眼神没有说谎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爱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回头看看,阻隔在他们当中的事情好像很多,又很少。不过就是他们终究没能互通的心意,母亲,佩姬,达利先生,以及那个对他们而言浩大悲凉的时代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一直划桨,与波浪斗争。

 

①摘自电影《罗曼蒂克消亡史》

②歌名斯卡布罗集市,神曲,天籁!强烈安利。

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

小伙伴们,你们喜欢喵?喜欢的话请多多评论,你们的观点是up主灵感的源泉和更文的动力!


评论(1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