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里月绯

【刺客信条】后宫·刺客传 甄嬛传AU abo生子 脑洞大于天

对于刺客信条这种游戏设定,up主是拒绝无能的!这就是我毁它的理由

up主第一次写长篇,就奉献给了刺客信条。你们要爱我!

以下为须知:1.ABO生子,接受无能者点×。2.架空世界,人物对应甄嬛传,剧情刺客信条甄嬛传原创脑洞杂糅,考据党勿入!文中涉及的地名均为真实存在,服务于架空剧情,勿考据。3.cp略猎奇,只是略。你们应该看得出来配对的,嗯,看得出来。4.本来不想加4但是虐起来再加就晚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章设定:亚诺-甄嬛   爱德华-皇后   雅阁-华妃   艾吉奥-雍正   斧哥-沈眉庄   小黄小绿-流朱浣碧(宜黄俶绿)  查尔斯·李-温实初   西泽尔-十四爷胤禵   马利克-夏冬春 邵云-安陵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·选秀

        佛罗伦萨秋天的雨,没有夏天那般热情,也没有冬雪一般凄清。它就那样平平淡淡地下着,濡湿地面和湖泊,激起的波纹微不可察。平淡地如同那些被选入皇宫的omega们门深如海的命运。

        每三年,九洲大陆全境的优秀omega们都会齐聚王国的首都佛罗伦萨,希望得到皇室的垂青,成为家族簿上又一笔闪耀的功绩。这些omega们大多出身名门,受过良好的教育,自小便为将来入宫做着准备。有的样貌出众,有的高贵大方,有的温良恭俭,有的有一技之长。不过omega们的本事也无非就那么几样:绣工,茶艺,香料,乐舞。至于其他,自小便受到严格约束的omega们是不允许接触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刚到佛罗伦萨的亚诺,显然不是什么乖孩子。他年方十六,是高卢总督查尔斯·多里安的独子,今年才刚刚分化为omega。他自小在凡尔赛长大,从未来过帝都,是而远离了佛罗伦萨的社交圈子,没受什么约束。性子野惯了,听说分化后就不能再骑马打架还伤心了好一阵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父亲知道这孩子顽皮,故而让宜黄俶绿两个自小服侍亚诺的仆从好生跟着,别生出什么乱子。可这两个小冤家比亚诺还要小上几岁,一进帝都,索性主仆都野起来,没了规矩。

        亚诺带着宜黄来到圣母百花大教堂还愿。他虽小,但十分聪明,深知宫门一入深似海的道理。所以不像那些对皇室趋之若鹜的omega们那样许愿能够入选,反而求上帝让自己切莫出众,落选就好。另外,伴着还未褪去的几分少年心性,许了一个得遇良人的愿,但这良人,也未必就是那位君临天下的帝王。

      “公子,明天就要殿选了,我们还是早些回去准备吧!”宜黄劝道。“你这家伙哪是心疼我,分明就是跟俶绿约了去看马戏,怕误了时辰!”亚诺佯怒。宜黄见被拆穿只得承认:“什么都瞒不过公子。只是我听说这佛罗伦萨的马戏是全境最好的,我第一次来,也想见见世面。” “罢了,我还想再逛逛,你先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宜黄得空走了,亚诺在教堂又待了一刻钟便朝外走。刚出大门,就撞上一个人,他抬头一看,是查尔斯·李。“李哥哥?”亚诺正在惊异,却见查尔斯把他神神秘秘地拉到一旁,似是有什么要紧事要与他说。这位查尔斯·李是亚诺的发小,原是北美人氏,父亲那一代到高卢定居。是高卢境内颇有名望的家族。他从小与亚诺相识,比亚诺虚长四岁,十八岁那年到皇宫做了御前侍卫。本来在佛罗伦萨见到他也不奇怪,但是看查尔斯这般神神秘秘的架势,亚诺就有点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“亚诺,我听说你分化了就想去找你,只是赶上选秀,你便自己来了。” “哥哥知道我分化了,就不应该再单独与我见面。”这是在私下里,若是在社交场合,一个未被标记的omega与alpha在没有仆从在场的情况下单独相见,是极为失礼的。听亚诺这么说,查尔斯也急了:“我有些话对你说,又不想当着宜黄他们,只能在这截你。我们一同长大,你可万不要与我生分了。” “哥哥这是哪里话,毕竟我们都胸怀坦荡,不是吗?”亚诺盯着查尔斯的眼睛,把他的话堵了回去。但查尔斯还是不死心:“亚诺,我自小对你是什么心思你不是不知道。那时总督阁下以为你会分化成alpha,至少是beta,我便不好提这件事。如今你分化了,我就再也不能等了。深宫艰难,你也不是追名逐利之人。只要你愿意明日选秀时落选,我就回高卢向你提亲……”“哥哥不必说了!”亚诺截住他的话,“我不值得哥哥如此等待。另外,我内心并不想入选,但与哥哥也只是兄弟之情。请哥哥自重。”亚诺说完便走,留下查尔斯在后面痴痴远望。

        亚诺傍晚时回到旅店,却发现早有人等在这里。“阿斯克哥哥!”亚诺惊喜地扑过去跟阿斯克抱了个满怀。“好了,你这孩子,什么时候能长大。”阿斯克微笑着抱过他。“哥哥也是刚来吗?” “前两天到的,想着什么时候你来了,就来照顾照顾。”亚诺听哥哥这么说,越发撒起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阿斯克·托尔伯特是高卢蒙马特尔伯爵之子,是亚诺的发小。因比亚诺虚长两岁总是迁就这个小弟弟。他分化地早,在九岁那年就出乎众人意料地分化成了omega。此后他的家教便极森严,行走坐立都不能失了规矩,意图借此磨磨他那对omega而言太过发达的肌肉。所以看着撒欢的亚诺只能打心眼里羡慕,也只有在亚诺面前才能稍稍放松。是以两人便愈加亲近,到如今甚至于两人一同参加选秀。

       与亚诺不同,阿斯克分化成omega就意味着蒙马特尔伯爵之位无人继承。为了家族的荣誉,阿斯克必须入选。因此家族早早就为他安排好了一切。相反,他自己的心意,就不那么重要了。

      “哥哥,你见过皇上吗?若是见到了你不喜欢,你怎么办?” “你这话可别让有心人听了去。皇上是圣祖皇帝四子,当年九龙争位,到最后连十四爷都败在皇上手下。可见皇上是个英雄。你我只要做好分内事求皇上垂青便是,哪里还有什么喜欢不喜欢之说!”

        当今九洲大陆的皇帝艾吉奥确实有圣祖皇帝的遗风。在他治下的几年,九洲大陆内外安定,河清海晏。眼见国家已经从争位的战争中逐渐恢复,而皇帝年逾四十却子嗣寥寥,所以才重开了这三年一度的选秀。不过虽是选秀,后宫里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。早在圣祖皇帝当年征服了北海不列颠诸岛,因此便立下了佛罗伦萨-不列颠联姻的传统以笼络人心。皇后爱德华就是出身于不列颠伦敦-曼彻斯特王爵门下,他们原是不列颠王室,被征服后才降格为王爵。作为王族后裔,自然也受到了优待。不过当年嫁入佛罗伦萨的是一对兄弟,哥哥的皇后做了没几年就因难产去世,弟弟爱德华这才成为皇后。皇上待先皇后极为长情,追谥“纯元”。另外,辛迪加家族作为不列颠新贵,自然也需要笼络。宫中势力极盛的华妃雅阁,就是出身于这个年轻但炙手可热的家族。后宫中皇后,华妃都属不列颠一系,因此后宫被牢牢掌握在不列颠势力的手里,高卢,条顿,新月,北美,东国的势力分散弱小。不过皇后与华妃虽是一系,但却貌合神离,争斗不休。皇后地位稳固,华妃倚仗盛宠。将后宫其他嫔妃夹在其中,令人苦不堪言。因此那些后宫嫔妃无不希望这次选秀能注入些许新鲜血液,多少分散分散两大势力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 翌日,亚诺早早起床,梳洗毕就去看阿斯克。只见阿斯克一身暗色礼服,严妆隆重,端坐在园凳上。“哥哥准备周全,好看极了!” “你倒是嘴甜。我还在担心皇上会不会嫌我骨架太大,身量粗壮。” “哥哥高大健康,是自然之道,那些刻意节食束腰的家伙怎能相比!” 阿斯克闻言不觉笑了,看到亚诺只着一身藏青常服,袖扣领夹也十分朴素,不禁担心起来:“知道你不喜献媚,但选秀不比平时。你这般低调,恐怕会受到忽略啊。”亚诺只能尴尬地笑笑,没法解释自己其实并不想入选。

        待选的omega们齐聚在佛罗伦萨金宫等待。诸多的omega男女都打扮地花枝招展,带着贴身的仆从,脸上带着掩不住的期待和紧张。亚诺环视四周,满意地确定自己在一片姹紫嫣红中不会受到任何注意。

      “你没长眼睛吗!”大家闻声看去,是一个omega男人在呵斥一个女人。那个女人低着头,看不到脸,男人的礼服上有一大片咖啡渍。“在下失手得罪了公子,请公子见谅。” “见谅?我这套礼服是为选秀专门准备的。这就被你毁了,你要我怎么见谅!” “公子息怒,在下,赔您就是了。”女人的头更低了,声音越来越小。男人却冷哼一声:“赔?你要拿什么赔啊?你一个人来连个仆从都不带,衣服的款式还这么奇怪,一看就是小门小户出来的。我这件衣服的一个扣子你都赔不起!你是哪来的?” “东国江宁侯之女邵云……” “居然是偏远荒蛮的东国?难怪这么小家子气!”

      “这位公子,姑娘已经道歉了,你没必要苦苦相逼!”男人被这声一惊,发现了站出来的亚诺。“你又是什么人?” “亚诺,家父是高卢总督查尔斯·多里安。” “高卢总督?辖地也没多大!我是新月耶路撒冷苏丹之子马利克,识相的就别管闲事!” “这是在金宫,公子把事情闹大了,恐怕也会影响到你自己。我随身还带着几套礼服,公子大可换上。只是对一个女人咄咄逼人,实在有悖omega温柔和顺的教养。” “你!”马利克想反驳,却又不得不忌惮着不能把事情闹大。这才恨恨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 亚诺拉起那个女人的手,让她抬起头来。发现她的面孔与常人不同,一头笔直柔顺的黑发,同样深邃的黑色眼睛,小麦色的皮肤和圆润柔和的五官,长得极其美丽。“你呀,多管什么闲事。苏丹之子若真跟你闹起来可怎么是好!”阿斯克忙走过来教训他。亚诺也不理,轻轻地问她:“邵云,对吗?你的名字和你的容貌同样出众。” “多谢公子为我解围。我是东国人氏,风俗习惯与王国其他地方殊异有别。本以为已经谨小慎微,没想到……”“你也不要过于担心,以后日子还长。”阿斯克也出言安慰。三人互相介绍,彼此熟悉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黑紫色长礼服拖尾曳地,锃亮的猎鹿皮靴踏在织金绒地毯上。手工缎面衬衣上点缀着珍珠袖扣和金制领夹,棕鬈发服帖地梳成高贵的发髻,隐藏在黑色礼帽之下。华妃雅阁路过金宫,朝门里看了一眼。想到皇上身边又添佳人不禁悲从衷来,却转瞬换上了阴狠的表情。金宫内年轻的omega们懵然不知,欢喜期待,丝毫没有意识到未来命运的危险和无奈。

      “东国江宁侯之女邵云,年十七。”邵云走上前去,向皇上行屈膝礼。也许是她并不熟悉这种礼节,因此动作显得僵硬而笨拙。艾吉奥看过了那么多美人,心里早就烦了,没细看便挥了挥手。“邵云,去牌子,赐宫花!” “谢陛下。”这下艾吉奥有些惊讶,细看之下发现这位身材娇小的女子很是美丽,便问道:“落选了还要谢朕,你们东国人都是这么奇怪吗?” 邵云朗声答道:“如陛下所言,东国地处极东偏远之地。臣女能够来到帝都,见到皇上太后已是三生有幸。怎敢不感念天恩。” “你真的不觉得遗憾?” “三年选秀,只有优秀者方可入围。民女已面见天子,落选乃是天意使然,民女岂能怨天尤人。”艾吉奥见她不卑不亢,有理有节,十分欣赏:“身量娇小,心气凛然。留!” “邵云,留牌子,赐香囊!”

      “高卢蒙马特尔伯爵之子阿斯克·托尔伯特,年十八。” “身量粗壮了些。”艾吉奥嘀咕着。阿斯克一下子难过不已。这时太后却发话了:“身体健康才能生养。我看这孩子一举一动莫不中规中矩,甚是端庄,想必家教是极好的。”艾吉奥顾着太后的面子,问道:“可读过书?” “不曾读,只学过希腊文和拉丁文。” “嗯,既然太后喜欢,那就留用。朕的宫里确实缺几个安分端庄之人。” “阿斯克·托尔伯特,留牌子,赐香囊!”

        亚诺站在阿斯克身边,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,以至于没听到叫他的名字。“高卢总督之子亚诺·多里安,年十六。”亚诺没反应,以至于礼官又念了一遍他的名字。他这才后知后觉地赶紧行礼,礼毕站起来,立刻感受到一股炽热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艾吉奥看了一上午的omega,却还是被亚诺的美貌震惊了。虽然他的打扮低调,但衣服熨帖地勾勒出亚诺恰到好处的身体线条,流畅美观。纤腰翘臀,肤白胜雪。“抬头让朕看看。”亚诺抬起头来,艾吉奥愣在当场。

      “脸上有疤,相貌不合标准。”太后看不过先发了话。亚诺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。脸上的疤是小时摔的。但他自恃美貌,如今被人所质疑,忍不住开始反驳。“禀太后,高卢是雄鸡报晓之地,连omega 也应该强身健体,为必要时保家卫国做准备。因此,我们高卢的omega把战斗的伤疤当作勋章,对孱弱的精致不屑一顾!” “好!”艾吉奥忍不住笑出声来:“太后觉得伤疤不够精致。但在朕看来,这道疤不但没有妨碍你的容貌,反而使你的眉眼平添妩媚,更显动人。与朕嘴角的疤痕呼应成趣,可见你与朕有缘。”亚诺这才反过味儿来,心里暗叫不好,但已经没办法回头。太后见艾吉奥如此失态,知道他又犯了好色的毛病,心知劝不住他,只能无奈作罢。艾吉奥还是兴致勃勃:“朕觉得一句诗形容你最为合适:‘你可曾见过维纳斯的信徒吗?’”“谢陛下,”亚诺忙接过去,想要最后挣扎一下:“不过西蒙娜·波伏娃曾说我们omega是‘第二性’。陛下太抬举嬖臣了。” “哦,诗书也极通。还愣着干什么,录下留用。” “亚诺·多里安,留牌子,赐香囊!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下完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留评论好意思催更?好意思啊

欢迎留言评论,与up主交流意见。up主看到会及时回复。转载和搬运要取得授权。up主逛随缘的。

你们的评论是up主更新最大的动力!


评论(47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